靠山中学,永远抹不去的回忆——吴国瑞

作者: 时间:2010-09-02 点击数:

靠山中学,永远抹不去的回忆

绥棱县靠山中学支教生 吴国瑞

在我教课的这些天里,有许多的快乐,也有许多的悲伤,更有一番感动,上次让学生写作文,写《难忘的一个人》,批改作文的时候意外发现,有学生写的居然是我!我的心有一丝震撼。这些天来,学生的纪律一直都不是很好,很是上火心烦!结果生病了,一个人静静的呆在寝室,不愿意说话,他们都太淘气了,对我来说真是一大挑战!而当我看到这作文时,很感动很欣慰,所有的不快都烟消云散,觉得孩子们还是可爱的懂事的......

这个学生是班级最瘦小的孩子,每次看到他都会忍不住叫他“小不点儿”,因为他长的黑黑瘦瘦的,很是机灵活泼,单眼皮,两个小黑豆似的眼睛转个不停似乎点子很多,每次我在班级的时候都会看到别的男女同学欺负他,其实也算是一种打闹,我便总会掩护他说:“不许欺负他!咱班就他瘦小,怎么还都欺负他呢?”每次都会看到他很无辜的样子。渐渐地,我发现,原来他也很顽皮,有时候都是他主动招惹别人,因为自己瘦小闹不过别人,就向我求救,看到他可怜巴巴的样子,处于怜悯之心,无论对错,我都会一如既往的护着他,就像妈妈护着自己的孩子一样。

这个孩子他不是班级最好的学生,并且还很淘气,每次批改作业的时候,我都会很认真的为他写上几句鼓励性的评语。渐渐的他在我的鼓励下变的乖多了,并且能够很认真的完成每一项作业,还有几个女生也在我的鼓励下有了很大的进步,这使我有一点成就感。

下面就是他那篇让我感动好几天的作文,虽然写的不够完美,但是是发自内心的,我依然很高兴。我把他的作文原装的摘了下来(注:内有很多的错字和病句)

难忘的语文老师

我现在上初二了,刚开学我们班就来了一位新的语文老师,她的名字叫吴国瑞,她的个子不算太高,可是对我们很负责。她的教学方案是自出心裁的,教我们学习班歌,还让我们在上课之前喊一遍口号,口号是:“我学习,我拼搏,我快乐,我能行!我能行!!我能行!!!”每一次喊口号我都会很用力,直到喊的喘不上气来。

有时候,老师经长对淘气的学生特别严厉,有时还对他们发火,可是我们并不害怕,因为我们已经司空见惯了。我是一名农村的学生,由于家离学校太远了,我妈妈让我在后食堂住宿,正好我们班的吴老师也在后食堂住宿,有的时候我们就去她办公室溜达,她就给我们讲一讲语文。

有一次,英语课上了好几节,总共加起来好像得有四五节,我们只有哭泣、哭泣、再哭泣呀!真希望英语课能换成几节语文课呀。

我们班的老师她很爱笑,她带着一副慈祥的面孔,对我们也是保持着一种乐观的精神

我们班的吴老师,她好像没有伤心的时候,脸上总是带着微笑的给我们上课,和我们一块活动、玩耍......

吴老师总是一个爱笑的人,她总是把高兴的事说给我们听,让同学跟她一块分享快乐,我就喜欢这种能把快乐带给同学的老师。我很想知道吴老师为什么爱笑,可能是:天生就喜欢笑。

可惜的是,我们班吴老师只是在这里教半年就走了,我真舍不得这位慈祥善良的好老师!

看到这位同学写的作文,我很高兴,更是一番感动,这是我教过的第一批学生,他们虽然都很淘气,但是又不乏懂事:知道你高兴的时候怎么做,知道你真正的生气的时候怎么做,知道来听课的时候怎么做,他们都很会表现,也很给我长脸。我热爱这帮孩子们,他们是天真无邪的,他们是活泼可爱的.....相信他们会给我留下永久的回忆,是我最难忘的.....可以说,我也可以给他们写一篇作文叫《最难忘的学生们》。

下面也是他后来写的一篇文章,明显有了很大的进步,留作永久的记忆。

感恩老师

亲爱的老师,您的教诲如春风吹进我的脑海,您的教诲似明朗的阳光照在我的心田,让我的青春之花开放、开放。

虽然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但您是我最尊敬的老师;虽然有时您对我们很凶,但我们根本就不害怕。因为您天生就长着慈祥的笑脸。

在您教语文这段时间里,我学的特别的轻松,虽然这次考试没考的太好,但相信一定会向您学习,学习您的智慧、坚持不懈!总有一天我会向您一样站在讲台上给同学们讲课。

您有一颗和我们相通融的心,在不久的将来,无论我们成为挺拔的白杨,还是低矮的小草,我都将以生命的翠绿向您致敬!您在我们的心目中永远是“真的种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帜”,永远是最严厉的父亲,又是最慈祥的母亲。您的品质如雪般纯净;您的人格像青松般高洁;您的青春似火种永远燃烧,我们永远尊敬您!

敬爱的老师,您的谆谆教诲似瑞雪永铭我心,我虔诚的祝福您永远年轻、漂亮。

有人说您像春蚕酿甜蜜,吐不尽银丝;有人说您像蜡烛,照亮别人、勇于奉献,我要说您永远是我们心目中最可爱的人!一滴滴水珠在鲜花上可以折射太阳的光彩,一句句鼓励的话语在我们心头永远荡漾!

老师请留住您的脚步,我定会做一名出色的学生,我会变的很乖!

可以说,这是他写的最成功的一次作文,也是我最满意的一篇作文,我在班级表扬了他,并拍拍他的小脑袋告诉他:“继续努力!你会做的更好!”在全班把他的作文当范文给同学们读了遍,学生们都为他鼓掌叫好。多么好的一篇作文,多么好的一堂课,多么懂事的学生,多么团结的班集体......这里将会成为我今后永远抹不去的回忆!这里是一片净土,是一片充满爱心的净土,是一片渴望知识的净土。孩子们,请放心,我会尽全力的教你们,我会对你们每一个人负责,会尽我所能帮助你们的,相信我!我爱你们!!

Copyright© 2018 sxzj.sh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