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董广芝赴海伦市慰问顶岗实习支教学生

作者: 时间:2018-05-10 点击数:

            党委书记董广芝赴海伦市慰问顶岗实习支教学生


59日,由党委书记董广芝带队一行6人奔赴海伦市6个乡镇的7所中小学看望并慰问在那里顶岗实习支教的学生。海伦市教育局局长赵长江、副局长刘臣全程陪同。

 

 

 

 

董广芝一行先后来到祥富中学、丰山中学、伦河小学、伦河中学、百祥小学、爱民小学和扎音河中学。每到一处,董书记都会与支教学生手拉着手亲切交谈,细心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鼓励同学们要多向当地老教师请教,虚心学习,树立鸿鹄之志,增强责任感,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人;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用自己所学到的专业知识为地方学校多做事,做实事。同学们也纷纷向董书记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和支教以来的收获与体会。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支教学生张雨恬说:“通过下乡支教,自己收获很多,不仅深切感受到从知识到能力、理论到实践、学生到老师的转变,更进一步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和使命。”

 

走访过程中,各学校领导和教师对我校支教学生的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我校能多派遣支教生到乡村实习,为乡村教育带去新的教学理念,注入新鲜血液,缓解乡村学校师资结构不合理和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董广芝向各支教学校对我校学生的关怀和照顾表示感谢,并希望学校领导和老师加强对我校学生的指导和教育,让他们在实习过程中得到应有的锻炼,促进他们早日成长成才。在爱民小学座谈时,爱民小学的校领导还特意表达了筹建我校实习支教基地的意愿。


 

我校自2007年开展顶岗实习支教工作以来,已有2393名师范生到绥化、伊春、嫩江等十二个市、县乡村支教。我校实习支教工作,在一定程度缓解了农村教育师资短缺、师资结构不合理以及贫困家庭儿童迫于经济压力而辍学的问题。董广芝说,教育扶贫是我校开展顶岗实习支教工作的初衷,我们会以实习支教工作为出发点,将教育扶贫做实做靠,为乡村教育的均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张睿楠 李竹林

 

Copyright© 2018 sxzj.sh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