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乔亚敏

作者: 时间:2010-09-02 点击数:

支教,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海伦市永富中学支教生 乔亚敏

作为绥化学院支援农村教育的一员,当初怀着一份忐忑、一份期待来的永富中学支教,转眼间半学期就要结束了。在这半学期里,我工作着、收获着、付出着、感动着,这是我人生历程中不平凡的一页,更是我人生道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洒下的汗水,让我迎来了幸福的收获。虽说时间短暂,但所见所闻,给我这位大学还未毕业的支教老师留下了深深的印象,那是在城市感触不到的。通过这半年的艰苦支教实践,我无论在思想上还是业务上都有了很大进步,在生活、工作和学习中也有了自己的一些想法。

做为一名支教教师,为了教书育人的梦想,我在这片土地上奉献着、服务着,兢兢业业地立足本职岗位,搞好教学工作。永富中学的领导对我们非常重视,给予了我们莫大的关心及无微不至的照顾。支教对我来说,是一次磨练。因为它要求我们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因此,从支教的第一天起,我便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工作中,精心备好、上好每一节课,用心去关爱每一个孩子。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服从领导的各项工作安排,任劳任怨,我担任的是3年级的体育课,课堂上我快速认真的完成教学任务并带领学生们开心的做游戏,学生们的健康成长是我最大的欣慰。

农村的孩子,在生活条件和知识面上都和城里的孩子有些差距,然而他们的勤奋,刻苦却比城里的孩子更胜一筹。教育他们开始是一种责任,后来便成了一种习惯。爱学生,才能无怨无悔地投入;尽责任,将爱转化为对学生的引领;用智慧,点迷津于困惑。爱心+责任+智慧=学生的成长我知道在他们这个年龄比较叛逆,都是比较喜欢尝试新鲜。所以每节体育课都要给他们新鲜的感觉,让他们在枯燥的学习中感觉到体育课的快乐。

很快,两个多月过去了。这两个多月以来,我和学生们经过了许多:有开心,也有失落,有和谐,也有争执。就如同这世事一样,什么都有。但无论当时的情形怎样,我相信他们和我一样可以体会当中的点点滴滴的收获。

支教的生活就像一杯清茶,没有华丽的色泽和醇厚的味道,淡淡的清香却让人回味无穷。人生几何,岁月匆匆,感谢生活让我有了这种经历,如果让我说支教的感受,我会说:“简单并快乐着,平淡并享受着,付出并收获着!”

Copyright© 2018 sxzj.sh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