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让我感悟了很多——方珊珊

作者: 时间:2010-05-07 点击数:

支教,让我感悟了很多

海伦市永富中学 方珊珊

没开学的时候就接到去支教的通知,心里特别的激动,因为我是这学期第一批支教生(还不知道去什么学校!)。但紧接着心里变得忐忑不安,毕竟是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去工作,并且是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变。开始的时侯我其实是茫然的,来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来完成自己的教师梦想,到底正确与否;那时侯的我其实是惶恐的,不知面对自己的将是怎样的人和事,自己又能否做一名合格的教师。现如今,支教生活已过去近两个月,先不说在这里的生活,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能够体会。

终于等到了开学也是我们出发的时候,内心充满了兴奋与激情。沿途几个小时漫长拥挤的奔波也全不在意,经过2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来到我们支教的学校——永富中学,我们达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下车后收拾了一下寝室接着就有学校的老师带领我们几个去买一些日用品,等待我们的在永福中学的第一个夜晚,到了晚上这里特别的冷,可是我们的内心是热乎乎的,第二天早早就起来了,我们三个支教生来到了校长室,校长交代了一下我们就各自领取了教材和课表准备我们的第一节课,当我拿到课表的时候我才发现我要带12个班级的计算机课程,这对我这个刚来的新老师而言无易于一场巨大的考验。

我们学校规定8点前到校,8点整开例会,而早饭又是6:40就开,这就意味着我每天6:20准时起床洗漱。对于喜欢睡懒觉的我来说就是折磨,并且现在还很冷。不过慢慢的,习惯了每天的早起,习惯了每天站在讲台上,习惯了每天有学生叫我老师。在这里,每天都会忙忙碌碌,为了孩子们的学习,看着孩子们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努力学习,会让人有一种把所有的知识和爱传授给他们的冲动。每天我都要认真备课,要时刻记住对每个孩子负责。在这上学的孩子有很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因生活的所迫只能去外地打工或在本地面朝土背朝天的干活根本没时间照顾孩子,而农村的孩子也早早的承担起了家务。他们远比我想像的懂事的多,而许多城里的孩子在家里就是小皇帝。

当然在支教的学校我跟支教的同学在一起生活,不同的观点,不同的处事态度,不同的思想,不同的性格脾气……,因此我也学会了宽容。我想在我支教的这几个月里一定会留下美好的回忆,我体会到了快乐,体会到了艰辛,更体会到了当老师的不易。

Copyright© 2018 sxzj.sh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