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重于责任——杨鹏

作者: 时间:2010-05-07 点击数:

爱心重于责任

海伦市长发小学 杨鹏

3月初,我跟着学校的老师和其他一起支教的同学来到了海伦,这个我即将开始半年支教生活的地方。

我在校长室住,这里空了一个学期很冷,不过还好。第二天我就开始了我为期半年的支教老师生活。我去上第一堂课之前真的很紧张,看着课本不知道从哪入手,不知道学生会是什么反应,总之就是不知所措。但奇怪的是当我站在讲台的那一刻我心里却是平静的,我看着底下那一群孩子渴望知识的眼神的时候从一刹那明白了什么叫做责任,我当时在心里就默默的发誓一定要认真的教好每一堂课,认真的对待每一个孩子。我想这种感觉只有真正站在讲台上才会有。

之后我就每天去一所学校教3个年级的英语,一周去3所学校,每到一个班级,班级的孩子都对我很喜欢,很好奇。这里的孩子英语水平普遍都比较弱并且每周只能上2课时的英语课,但是大部分孩子都是非常努力刻苦的。

记得第一天上课的时候,一个4年级的孩子就跟我说,老师你怎么不教我们一辈子呢,当时的那种感觉,真是这一生中到目前为止没有过的喜悦和自豪,那种感觉我一辈子都不会忘。

这两个月的支教生活让我感受很多,我也了解了农村孩子上学是多么的不容易。大部分孩子每天都得走将近一个小时的路才能到学校尤其那些1、2年级的学生碰到下雪更得小心,学校还是很冷,所以他们都很刻苦努力。同时我身为一个教师也明白了我自己老师以前对我的那份爱,对我苦口婆心的教导,看见我不学习气不打一处来的心情。当我看见学生不认真听讲,不背单词,不好好学习,当时是真上火啊,但是还是得心平气和的耐心的教下去。

开始时和同学们交流起来并不容易,有些孩子学习态度不端正,所以我就从思想上去改变他们,当然也有学习好的学生。不管怎样我都要坚持下去。

开始时,我只知道责任是最重要的,后来我知道了爱心也是非常重要的,有些学生只有用爱才能使他们能好好的学习。

Copyright© 2018 sxzj.sh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