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美楠的支教日记(二十)

作者: 时间:2009-05-22 点击数:

李美楠的支教日记(二十)

五月十三日 大风

今天,祯祥一中春季运动会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就在运动会的前一天晚上,我激动的没睡着觉。不就是个运动会吗,至于激动成这样吗?我对自己说。可我的心仍然沸腾着,因为这次我的身份变了。

每个老师都有任务,我们支教的也被“充分利用”了起来,我被分到了医务组,负责为受伤的队员处理伤口。早上五点多时,操场上就响起了锣鼓声。听到锣鼓声,我们都从床上爬了起来,洗漱,穿衣,带上学校发给我们的帽子和印有工作人员的标牌。走在操场上,看热闹的路人和学生们纷纷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我感到无比自豪。主席台早已搭就好,,操场上跑道的两侧都插满了彩旗,这分别是男女老师工作的成果。我向西一看,支教的两位男老师矗立在中点线上,像两尊雕塑一动不动,有趣的是,张老师带上了墨镜,就像个黑社会老大。

我走到了我教的两个班,他们向我欢呼着,流露出喜悦之情。很快,检阅开始了,走在最前面的是国旗队,鼓队紧跟其后,之后就是教师队伍和学生代表队。每个人都迈着矫健的步伐大步向前走去。“尊师守纪,勤奋学习,爱我集体,振我班级!”、“团结友爱,积极进取,奋发向上,扬我班威!”听到这两句口号,我心里更加自豪了,因为这是我为学生编的,学生们纷纷向我微笑,我知道,我的目标实现了——上第一堂课时说的——和他们成为朋友。看着这场面,我竟然视线模糊了起来。

医务组每年运动会都是空闲的,这次伤员竟然多了起来,大部分是用力跑而摔伤的,裤子都破了。到了我们医务组上场的时候了,我们三名教师带着药品冲到每个班级,我呢,是负责递药品的,也就是打打下手,但我仍然有止不住的兴奋。教师比赛是运动会上不可缺少的环节,我没有参加,我们语文组老龄化太严重,就凭我身轻如燕!所以,赢了也不光彩。嘿嘿………奖品组为获奖学生准备了丰厚的奖品:毛巾,香皂和牙膏。所以每位运动员都奋勇争先。

我为了拍到运动员的特写,不惜冒着生命危险站到终点线上,尽管天气很冷,大风刮的我睁不开眼睛,但我决定,玩命了!只可惜为了赶车回家,运动会没开完我就走了,但一看到自己拍了这么多有意义的照片,我心里便美滋滋的。我的生活会更精彩。

Copyright© 2018 sxzj.sh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