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美楠的支教日记(十九)

作者: 时间:2009-05-22 点击数:

李美楠的支教日记(十九)

五月十一日 大风

天很热,但风却没有要撤退的意思,它依然我行我素地刮着。闷热的我用凉水洗了个头。洗完头后,我决定出去走走。刚走到操场,便看到所有的学生都向西边望去,顺着他们的方向,我看到西边离学校不远的地方正雄雄冒起烟,火光窜天。愣了几秒种后,学生们大喊一声:“救火!”于是,所有的学生纷纷跑到自己班级去取水桶。

看着他们拼命地跑去打水的样子,我知道,他们是认真的。我从未见过学生们如此果断火速,刹那间,我对他们肃然起敬。可是学生们的行动受到了校长的批评,校长不允许学生出校门半步。这样一来,学生们都更焦急了,有几个学生跺起了脚。说话的工夫,火已经连片着起来,从西边一直蔓延到南边。校长立即决定,所有学生全部回到教室,女教师分布到每个班看住学生,男教师和学校领导去救火。原来,校长是担心学生的安危。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扑救,火终于扑灭了,烧了五六间房屋,所幸的是没有人员伤亡。男老师们蓬头垢面的凯旋,和我们谈起了去年学校的大火,说他们当时是怎样的心急,拼命。我知道,他们扑救学校的大火是因为把学校当成了家;今天的大火并没有殃及学校,,也和他们无关,但他们依然拼命,这是因为人性的善良和祯祥人马玉祥所流传下来的见义勇为的高贵品质。我应当说些什么呢,赞美学生的优秀品德?赞美校长的英明果断?赞美救火教师的勇敢?还是歌颂这个小镇淳朴的民风?我感动,为他们。

Copyright© 2018 sxzj.sh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