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美楠的支教日记(十八)

作者: 时间:2009-05-22 点击数:

李美楠的支教日记(十八)

四月二十三日晴

这星期我没有回家,我要呆在这里,这样我才能适应生活,才能习惯一个人离家的生活。

每次回来心里总会很难受,所以我决定不回去,对于恋家的我来说,我最受不了的就是多少次和父母的分离。还好天不冷,不然挨冻的我又会萌生回家的想法。夏天快到了,屋里除了冷就是潮了。我干脆把门敞开,放一整天的风。门敞开了,我面对着门坐着,可还是感受不到阳光。屋里真的好黑,我想起了自己温暖的家,真是天壤之别。

不行,不能想家。我强迫自己不能想家。于是我想到了我教的孩子们,调皮而又懂事的孩子们。想着下周的课怎样才能更生动的讲好,甚至想到了学校迎接支教生凯旋时的情景。

突然思绪又飘回了二月二十六日——我们刚来的那天。我清楚的记得,当时,我和姜老师就是这样坐在床边发呆的,看着凹凸不平的地面可以看一下午。想想自己刚来时大哭的样子就觉得好笑。笑归笑,可是有几人能做到无所谓呢?想着想着,老鼠从床底下钻了出来。

一向很怕老鼠的我突然变得坦然了,看着瘦小的老鼠,我会觉得他很可怜,这么长时间,它一直陪着我们挨冻了——屋里的温度当时是零下。但一切都挺过来了,一切都会好的,当然,支教生活也会过去的,那么,当我们离开时,我会不会有些不舍呢?这段日子在我心里突然变得好珍贵——尽管它本来就是珍贵的。以后的两个月,我会更珍惜。

好希望时间变慢,因为我已经爱上这里了,爱上了这里的空旷和贫瘠。

Copyright© 2018 sxzj.sh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