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支教生活——任玲玲

作者: 时间:2010-09-18 点击数:

我的支教生活

海伦市共荣中学支教生 任玲玲

来到这个学校已经二十五天了,我发现我已经完全进入了当一名老师的角色之中,辛苦并幸福着。

还记得八月二十四号那天,我怀揣着一颗孤独而又忐忑的心,坐上了开往海伦支教的客车。从来坐车都要睡着的我那天格外的清醒,因为我一直在想象自己将要去的是什么样的学校。到达海伦三中,我就得知自己和立伟、雪薇被安排在共荣中学。跟着马校长、宋校长等车,吃饭,然后又是等人,等车,一小天的时间,我们三个原本不认识的三个女孩子,在等待中相互了解。终于在花儿要谢的时候安全到达了共荣中学。

一下车,我们都愣住了,这所中学比我们想象得好太多了,我们禁不住的笑了。都觉得自己很幸运。但是校长说他们的升学率连续五年农村第一。当时我只是天真的感叹学校的厉害,却没有听出他的言外之意,也没有想到这会成为日后我们登不上讲台的理由。第一天,收拾寝室,早早的我们便睡着了,潮湿的墙壁处理,我们太累了。第二天初一新生考试,我们三个被安排监考。初次面对这么多学生,第一次学生跟我说老师好,我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接下来的两天我们没有办公室。有一个老师跟校长开玩笑说,我们三个没有地方呆象来受气的,是的,我们一个人背个包,不象老师,像是来参观的没被招呼周到的客人。这些我们都不挑剔也不关心,我们最关心的就是什么时候能我们分课。可是校长说我们先听课学习学习,再讲节公开课,我们认真的听课虚心的请教,静静的准备着我们的第一次公开。新的一周开学一节我的公开课。前一天晚上我一夜未眠,脑子里面全是课文讲解的话。我站在讲台上,五十四名学生、二十八名老师坐在下面,也许是因为我准备得很充分,所以我并没有很紧张,我沉着冷静的讲完了我的第一节语文课。学校的老师给予我很高的评价。我打响了胜利的第一枪。

第二天,我就接到了我现在任教的初三三班。第一天进教室,我的紧张程度甚至超过了那天的公开课,因为我之前来听课,觉得他们长得很高很大,而我的小个子,真怕管不住他们。可是第一节课下来我发现他们的思维很活跃,想法还很幼稚,不像外表的那样。他们很纯真,不会隐藏什么,一堂课下来我就发现了几个学生的优点和缺点。慢慢地我融进了这个班级。这一周的课我上得很认真,不是因为校长和老师总去听课,而是为了让学能愿意上语文课,能学到东西。第二周葛书记的一年一班的语文硬推给了我,我开始了真正忙碌的教师生活。每天最少要上四节课,其他的时间全部都用在备课上。这一周我太累了,第二天放假,我晚上六点就睡着了,第二天我仍然五点就醒了,因为我已经习惯了每天五点起床六点上早课了。二十天几乎没吃过一顿早餐,我终于减肥成功了。(这得多谢某老师的照顾把一周的早课都推到我身上,还时不时就找我替课)在这一点上我承认我是懦弱的,因为我不善于拒绝所以我做了许多超出本分的工作。但是,我还是有收获的。比如,再看三年三班午休的这些日子,我开始了解他们,和他们的关系更近了。我很欣慰我的学生能够喜欢我。一年级的学生很怕老师,但是开始他们不怕我,因为我从不打他们。可是,每次我考生字他们都会错很多这该怎么办?我该不该象别的老师那样大打出手,思前想后,我还是把它们交给他们班主任吧。在这件问题上我处理的不够好,还值得在思考一下。

教师节那天,学校放假,一天过得很平静,晚上八点多的时候,三年三班一名同学发信息祝我节日快乐,那一夜我枕着幸福睡着了。

现在我仍旧每天的忙碌着,教学管理的严格和听课教师的频繁使我感到压力的巨大,造成了弯曲的我,但是学生的热情与活跃又给我动力,创造了挺拔的我。我知道,我现在已经是一名老师,我代表的也不是个人,我的身后是我的母校。绥化学院的学生走出家门,身上有更多的责任等着我们去认真的履行。虽然我的支教生活有委屈有疲惫,但是我的学生是纯真的,我的内心是热爱的。支教,让我从新认识了自己,让我从一个孩子变得成熟理性,让我更加认真的走我的人生路。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Copyright© 2018 sxzj.sh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