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最棒的——吴佳音

作者: 时间:2010-03-16 点击数:

我们是最棒的!

海伦市爱民二中 吴佳音

我们支教的地点是海伦市爱民二中,初来乍到,我们对这里一无所知,爱民二中的领导给予我们极大的帮助,我和计算机的一为战友相互帮忙,相互学习,很快便适应下来。按照支教任务的分配,我的教学任务是一二三四年级的美术教学。当我第一次站在讲台上,我真正意识到,要上好每一节课是多么的不容易。在教室这个舞台上,一节课四十分钟很快过去,而老师课前不能只准备四十分钟的内容,“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以这种严格的要求去衡量自己,你的课才能上得称心如意。

我一直以为,要当一名好教师,关爱每一个学生是必须的。这里的学生很听话,上课相当的积极,让我非常感动。为了保证每一位学生学到知识,健康成长,我严格要求自己,教孩子们剪纸和画画,用心灵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精彩和美丽。看到孩子们的积极学习的热情就算在累我也值了,我希望课堂上学生的个性能够得到张扬,课堂氛围活跃,学生能够自主思考和完成作业,而这些孩子让我的心愿实现,我感到莫大的幸福。

3月的春天似乎要比冬天冷的多,我和战友一起艰苦的奋斗着,昨天焦老师来到我支教的学校,看我和战友的情况,看到焦老师仿佛看到了亲人一样,我的眼泪就在眼圈里打转,这些天的辛苦和寂寞都化做成快乐,非常感谢焦老师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定不会让学校失望的,面对学生们那一双双渴望的眼睛,我真的觉得自己是幸福的人,所以我一直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努力工作。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希望我的一点点努力给孩子们播撒一缕阳光,在原离家人、朋友、同学和老师的支教的日子里,我遇到许多困难,经历过许多挫折,人地生疏的孤独与无助,生活习惯的改变,我始终没有气馁,既然选择了支教,辛苦在所难免,生活是快乐的,只要付出辛勤的汗水,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就必定能在身后播下一路希望的火种。

努力吧,奋斗吧,我们是最棒的。

Copyright© 2018 sxzj.sh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