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孩子们拥有更美好的明天——高东梅

作者: 时间:2009-09-17 点击数:

为了让孩子们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绥棱县三吉台中学支教生 高东梅

今天来到绥棱县三吉台前进小学已经半个月了,刚刚到这所学校的时候感觉挺不适应的,我不想说太多这里的条件,时间久了也就适应了。当初选择支教,我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这里的老师和学生对我们特别好,让我觉得很幸福,其实有时候幸福真的离我们很近。我所教的是二至五年级的学生,当我第一次上课时,我紧张极了,但当我看到学生们那清澈的眼睛时,我的恐惧在瞬间消失了。我的学生如阳光一样,让阳光尽情地刺痛我的眼睛,你会被那种眩晕的感觉所征服,你会渴望永远被那种温暖炽热的感觉所包围。

今天是教师节,昨天学校开学典礼我们几个支教学生表演了一个诗朗诵。当我看到那些小学生有秩序地坐在下面认真的听,看到他们那被太阳晒的幽黑的小脸和手,当时心里很感动,也觉得很不是滋味。看看城里小朋友的穿着,在看看这的小朋友的衣着,极大的反差,但是他们的成绩不差,很优秀。这让我想起一句话,"别人与我比父母,我与别人比明天"。来到这里支教,让我感觉很光荣,因为我体会到了用任何东西都换不来的人生经历,这会是我一生中都值得回忆的半年时光。我会用我的热情,我的知识来培育这些孩子,让他们学会知识,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Copyright© 2018 sxzj.sh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