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截河小学的支教生活

作者: 时间:2009-06-16 点击数:

半截河小学的支教生活

半截河小学支教生 王楠

支教生活都过去一大半了,回想这一切好象就发生在昨天一样。记得刚来的那天,印入眼帘的是皑皑的白雪和两排平房,我清楚的记得当时的心情,那就是一个失望啊!这的老师帮我们把行李抬进屋里,还热情的招待了我们,我们的屋子很小,六个人住有点窄,我们当时什么都没说,只是默默的收拾自己的东西。我知道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样的。

晚上学校为了迎接我们还特意给我们做了好多菜,互相介绍一下,就这样我们在这的生活开始了。

第二天我们都分配了工作,我教的是小学一年级,当时在学校的时候就想千万不要让我教一年级,可怕什么偏来什么,没办法要服从学校安排啊!我当时就知道这的学生很少,但没想到会这么少,我教的班级是五个年级中人数最少的只有九个,八个男孩一个女孩,当时觉得这么少的人把手教都教会了,也达不到锻炼自己的目的啊?但后来证明我是错的,只要你全心去工作无论几个人都是一样的。

这的天气很冷,雪很厚,都没了膝盖了,学校怕我们冷,给我们每人买了一个电褥子和海绵垫子,特别关心我们,校长会找我们谈话,问工作与生活上是否有问题。在周末的时候还给我们改善伙食,我们不仅习惯了这的生活,而且喜欢上了这的一切,喜欢这个质朴而又美丽的山村。

就这样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次任教就在半截河小学开始了,在这里我们第一次过三八节,学校给我们每人发了50元钱,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参加运动会,参加六一儿童节,第一次带着自己的学生排练节目,第一次因为工作掉眼泪,有好多好多第一次,是值得一生去珍惜的。

支教生活即将结束,也许这里只是我们一生中要经过的一个驿站,并不起眼,但绝对是最值得回忆的,会永远珍藏在内心最温暖的地方。

Copyright© 2018 sxzj.sh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