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驻顶岗支教学校的注意事项

作者: 时间:2010-09-01 点击数:

进驻顶岗支教学校的注意事项

1.明确实习目的。首先学习和初步掌握中学教育教学的一般规律,培养和锻炼从师任教的独立工作能力、基本技能和初步得教育科研能力。其次顺利完成实习,拿到学分。实习提供了一次参加社会实践的好机会,在走入社会之前,需要通过实习来学习一些沟通、人际关系处理等多方面的社会技能,这对于将来尽快适应社会生活很有必要。

2.清楚自己的实习任务。语言文字基本功、教学媒体的运用、教学设计技能、课堂教学技能、指导课外教学活动、班主任工作技能共六个板块以及相应的作业,让自己的实习覆盖到各个方面,以便全面地锻炼自己。

3.支教过程中态度必须认真。表现出积极上进,同时又谦虚做人、勤奋做事。态度决定一切,一个好的态度自然有好的表现,同时也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快乐顶岗,快乐生活!

4.时刻注意安全第一。注意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注意做好自我保护工作。要遵守一切实习纪律,一切以大局为重,不得参与任何违法乱纪的活动。

5.严格遵守各项纪律。

生活方面:注意衣着打扮,不张扬,追求大众化;严禁喝酒;严禁与当地师生谈恋爱;与社会人少接触;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不要和当地学生或其他人发生冲突。

工作方面:要做到多请教,多思考,自觉加强组织纪律性,严格遵守我院和支教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做中、小学生的表率,处处要为人师表;不沾染办公室坏习惯,时刻使自己保持忙碌状态;不擅自带学生出去玩;不体罚学生;

把自己当做一名正式的新教工,积极勤勉,主动做一些诸如清理办公室、打水、批改作业等之事,给人留下良好印象。

6.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团结友爱,互助合作,建设和睦大家庭。不能因一人过失致整个团队受影响。

7.处理好人际关系。特别是支教学校教师、领导相处的方式。虚心请教当地的领导、教职工,切莫急于秀自己。

8.及时调整心态,尽快转换角色。

Copyright© 2018 sxzj.sh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