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09年第二批师范生顶岗支教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09-04-28 点击数:

关于开展2009年第二批师范生顶岗支教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09/4/28 16:08:02 被阅览数: 1264 次 来源:绥化学院顶岗支教

文字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关于开展2009年第二批师范生顶岗支教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学院2009年第一批师范生顶岗支教工作正在进行中,为保证此项工作的连续性,现就2009年第二批师范生顶岗支教选拔、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动员报名阶段(5月4日——5月8日)

各教学单位通过召开学生支教动员大会、座谈会等形式,向学生和学生家长宣传顶岗支教的重大意义,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报名,并填写“绥化学院师范生顶岗支教审批表”(附件1)。具体报名条件如下:

1.年满18周岁、2006级师范类在校本科生;

2.学习成绩优良;爱岗敬业,吃苦耐劳;

3.遵守院规院纪,未受到纪律处分;

4.掌握教师职业应具备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二、培训阶段(5月11日——5月24日)

各教学单位对报名学生进行专门培训,采取到中学观摩教学、观看中学课堂教学实录及案例分析等形式,提高学生对中学教学特别是新课标的认识,尤其应注重学生粉笔字、课堂教学用语等教学基本功的培训,并且邀请高水平的中学教师讲授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基本情况及对教师新的要求。同时,要对学生进行师德教育、纪律教育、安全教育和艰苦朴素教育等。

1.教育教学技能培训

各教学单位聘请1名本学科中学教师(音乐系、美术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和体育系除外)和1名本专业教法教师共同培训。教法教师培训12学时,中学教师培训12学时。各教学单位负责安排中学教师和教法教师的培训时间、地点(不占用正常上课时间),5月8日下班前将上述培训教师姓名、培训时间和地点报到教学处实践教学科。

2.师德教育、纪律教育、安全教育和艰苦朴素教育

由各教学单位主任、书记、辅导员共同组织进行,计2课时工作量。5月8日前将培训时间、地点一并报到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三、选拔阶段(5月25日——5月31日)

1.培训结束后,各教学单位要成立考核小组,考核小组成员由系领导、教法教师和中学教师组成。学生必须参加考核(形式为讲课,每人不少于20分钟),考核不合格者不能参加顶岗支教;并填写三方(学院、学生和家长)协议,学院将根据各教学单位考核结果及受援学校实际需求人数,择优选拔顶岗支教学生。

2.顶岗支教学生的考核实行系主任负责制,坚持择优选送、宁缺毋滥的原则。选拔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按考核成绩排名顺序填写“绥化学院顶岗支教学生统计表”(附件2)。统计表由系主任、书记、教法教师、中学教师共同签名并盖本部门公章后生效,6月3日下班前报到教学处实践教学科,要求纸文本和电子文本各一份。

望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好2009年第二批师范生顶岗支教学生的动员、报名、选拔和培训等工作。

附件1:绥化学院师范生顶岗支教审批表.doc

附件2:绥化学院顶岗支教学生统计表.doc

绥化学院教务处

2009年4月28日

相关同类新闻:

[前一条信息]关于选拔2009年第一批实习支教驻县指导教师工作的通知

[后一条信息]进驻顶岗支教学校的注意事项

Copyright© 2018 sxzj.sh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