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顾建高深入农村小学看望支教生

作者: 时间:2011-10-19 点击数:

党委书记顾建高深入农村小学看望支教生

10月18日,党委书记顾建高在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高文利、教务处有关同志、实习支教驻地指导教师的陪同下深入望奎县红七、兰六、乾一前、信二后、信二前五所农村小学看望实习支教学生。

顾书记一行受到了望奎县委、县政府、教育局的热列欢迎,县委书记刘维权、县长顾柏文对我校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表示感谢和赞同,尤其在实习支教方面,全县农村中小学受益匪浅,他们希望在更多方面与我校进行合作与交流。教育局局长、我校数学系毕业生关海涛对我校支教生的工作情况和教学水平给予高度赞扬,表示今后会为支教生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支持母校实践育人工作,让支教生成长,让学生受益。

顾书记一行为支教生送去了慰问品,实地察看了支教学生的教学和食宿环境,询问了支教学生在教学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对学生的就业进行了具体分析和指导。顾书记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克服困难,努力工作,将学校所学理论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自身从教能力,为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顾书记寄语同学们说,衡量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读多少年的书、不在于考试分数高低,而在于能力、素质和对社会的贡献,实习支教就是对社会的贡献,要利用这个平台锻炼能力,提高素质。顾书记一再嘱咐支教同学要注意安全,防寒保暖,劳逸结合,保重身体。

顾书记一行让支教学生深受感动,也倍受鼓舞。同学们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和老师的希望和重托,在支教中虚心学习,积极锻炼,提高教学技能,全面完善自己,用实际行动为当地基础教育做贡献,为母校争光,为教育添彩。(记者 黄龙斌)

Copyright© 2018 sxzj.sh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