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学院顶岗支教学生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10-09-01 点击数:

绥化学院顶岗支教学生管理制度

组织纪律

1.支教生必须严格遵守支教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绥化学院制定的支教生管理制度及请销假制度。

2.坚决服从支教学校和驻县指导教师的领导和指教,虚心向支教学校的领导、教职工学习。

3.积极参加支教学校定期召开的教育教学工作例会。支教期间对各项工作都要认真负责。对学生做到热情关心、爱护、严格要求。

4.对支教学校有要求或建议,及时向驻县指导教师提出,再由驻县指导教师集中向学校领导反映解决。

5.严格要求自己,在各种场合都要讲文明、讲道德,要以自己的模范行为教育和影响中学生。

6.支教期间不准谈恋爱,不给中、小学生带来不良影响。

7.向支教学校借用的各种材料(包括学生材料和学校各种材料)和物品必须认真保管好,不得遗失和外传,离校前归还支教学校。

8.支教生之间必须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关心集体,维护集体荣誉。

9.支教生违反支教纪律,或由于工作草率、态度马虎造成不良后果,或因作风品质恶劣而产生不良影响者,根据所犯错误的性质给予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

10.各院(系)领导、老师或同学有事需要支教生请假返校的同学必须向驻县指导教师和学校教务处汇报,并履行请假手续后方可离校。

考勤制度

1.支教生要严格遵守支教学校的作息时间表,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

2.支教生个人一律不准私自离开支教学校,外出或回家必须向支教学校负责人及驻县指导教师请假,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

3.在支教期间因病或其他重大原因,不能参加支教的支教生,要由驻县指导教师向学校顶岗实习支教指导中心报告批准。

工作制度

1.支教生必须听从支教学校主管领导和驻县指导教师指挥,服从工作安排,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凡遇生病、伤害、冲突必须及时驻县教师,并由驻县教师报学校教务处备案,同时通知当地有关领导。

2.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不脱岗、不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

3.自尊自重,自强自立,不利用工作时间及支教学校设施办个人私事。

4.向支教学校员工虚心求教,与之友好相处。自觉接受支教学校指导教师和我校驻县指导教师的业务指导,认真备课,虚心求教,尽职尽责地完成支教任务。

5.未经驻县指导教师批准,不得参加校外单位或个人组织的活动。

6.如工作中遇突发事情应沉重冷静,设法处理并及时报告支教学校指导教师、值班教师、学校领导或我校驻县指导教师。

生活制度

1.保持艰苦奋斗本色,不奢侈浪费。

2.支教生之间相互关心,互相照顾,相互尊重。不使用粗言秽语,打架斗殴。

3.不偷窃,不赌博,不酗酒,不吸烟。

4.讲究个人卫生,勤洗澡、理发、勤剪指甲,保持衣着整洁。男生不留长发、怪发、不烫发,女生不浓妆艳抹。

5.不乱丢纸屑杂物,保持环境及宿舍卫生,做到内务有条不紊。

6.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并爱护当地各种资源,节约水电,人走灯灭,及时关闭电扇、空调等设施,杜绝长明灯、长流水。

7.支教期间要注意防火、防电、防水、防盗、防骗。遇到突发事件要沉重冷静,及时报警,并与学校领导、驻县管理教师取得联系。

学习制度

1.在支教学校有计划的组织政治学习,关心国家大事,关心教育的发展。

2.努力钻研,虚心向支教学校教师学习各工作岗位的专业技能,熟练掌握本专业和本岗位要求规定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

3.认真做好支教记录,并定期进行整理。

4.注意收集素材,为撰写支教报告、支教感言及毕业论文做好准备。

Copyright© 2018 sxzj.sh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