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08年第二批实习支教前准备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08-08-01 点击数:


关于做好2008年第二批实习支教前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08/8/1 15:43:07 被阅览数: 2025 次 来源:绥化学院顶岗支教

文字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关于做好2008年第二批实习支教前准备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做好实习支教前的准备工作,确保2008年第二批实习支教工作有序进行,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参加2008年第二批实习支教的同学必须于2008年8月20日11:30分前到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报到(机关办公楼A-104室),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报到的同学按自动退支处理。(中文:栾佳慧、王晓玲、范伊菲;数学:贲厉;英语:于颖、王新新、焦会茹、丁婷、何雨桐、张红霞;音乐:巴红彦、赵媛媛、刘春秋、付丽丽:体育:马刚;美术:杨晶、蔡博宇等17名同学8月19日11:30分以前报到

2.赴各实习支教学校时间:2008年8月21——9月1日

3.实习支教时间:2008年8月——2009年1月

二、报到时需要上交的材料

1.实习支教生安全承诺书两份,学生本人签字。附件1

2.身份证复印件两份,并在复印件背面写上身高和体重(办理保险时用)

3.实习支教协议书两份(学生家长和学生本人签字)。附件2

三、实习支教结束后需要上交的材料

1.实习支教手册1本

2.实习支教教案5份

3.调查报告1份,撰写规范请到http://www.shxyzhijiao.51.com下载。

4.实习支教总结1份:1500字以上,A4纸单面打印,左右页边距为2.5 cm,上下页边距为2.2cm;字体宋体,标题字号三号加粗,正文小四号字,行距为1.5倍行距,落款标明系别、姓名。

5.实习支教感言1份。(要求和实习支教总结相同)

6.实习支教成绩考核表1份,此表原件放到学生档案里。

三、实习支教期间注意事项

1.每位学生要严格要求自己,竭尽全力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

2.每位学生要防止不法伤害事件的发生,如果遇到不法伤害时要机智冷静,采取适当的方式向最近的救援对象(最好是警方)发出救援信号以确保生命安全为第一原则,同时尽可能避免身体受到伤害。一方面全体实习支教学生不必过度心理紧张,一方面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另一方面也要善于调节自我心态,使实习支教生活安全而又快乐。

3.许多实习支教学校冬季住房取暖方式为用煤炭生火炉或火墙,我校学生大多没有此类经验,需要到实习支教学校后逐步学习,实习支教学校会帮助学生学会如何生活取暖。各位学生要学习冬季用煤炭取暖的相关注意事项,尤其要熟知煤气中毒的方式、特点和防止煤气中毒的方法,严防煤气中毒事件的发生。

4.实习支教学生要注意饮食卫生,严防食物中毒。

5.实习支教学生要学会使用各类电器,安全用电,防止触电事故的发生。

6.此次实习支教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处于冬季,冬季漫长而寒冷,每位学生要备足御寒衣被,尽量防止因寒冷而致病。另外,每一位同学暑假要加强身体锻炼,以提高自身的抵抗力。

7.各实习学校生活条件有好有差,水电供应有时会有中断现象,各位学生要备足取电照明和储水用具,以免影响日常生活。

8.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备足常见药品和自身特需药品。

9.实习支教时间较长,基层中学业余生活与城市相比较为单调,各位学生要多带一些专业书籍和本人喜欢阅读的文化书籍,以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

10.每一位实习支教学生要善于与当地学校及指导教师沟通,同学之间也要互相关爱,团结互助,更好地完成实习支教任务。

四、其它事宜

1.实习支教学生的生活补贴由驻县指导教师按月发放到学生手中。

2.所有实习支教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含欠交学费和住宿费)在实习支教结束统一交齐。

3.教务处为实习支教工作建立电子邮箱:shxyzhijiao@163.com;同时为此次实习支教活动建立了博客,欢迎同学们登陆http://www.shxyzhijiao.51.com,留下您宝贵的言论。实习支教期间亦可登陆校园网,教务处将及时在该栏目上发布有关实习支教信息。

4.为了和同学们联系方便,我们申请了中国移动飞信业务,请使用移动手机卡的同学们开通移动飞信业务。此项业务必须相互加为好友才可以使用,因此如有学校工作人员(马国齐老师)请求加您为好友,请同学们同意加为好友。(此项业务完全免费,请同学们放心使用)

5.参加实习支教的同学要服从分配,不允许中途退支,无故退支的学生实习成绩为0分,不予办理教师资格证书。

6.实习支教学生不允许请假,如有特殊原因必须请假的需取得实习支教学校领导、驻县指导教师同意方可离开实习支教学校。

7.暑假期间学生如果有事咨询,请与马国齐老师联系,0455-6336656,办公室电话:0455-8301066

希望各教学单位将此通知内容认真传达给每位参加2008年第二批实习支教的同学。




相关同类新闻:

[前一条信息]关于开展2008年第二批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的通知

[后一条信息]关于选拔2009年第一批实习支教驻县指导教师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 2018 sxzj.sh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