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累而又充实的日子已到来——韩丰玲

作者: 时间:2009-09-17 点击数:

劳累而又充实的日子已到来

海伦市百祥中心小学支教生 韩丰玲

今天是星期一,一周的开始也是全新的开始,带着满腹激情早早的来到班级将班级的座椅都擦了一便,陆续而来的同学揭开了我忙碌的序幕。

我所在的班级是一个由60人组成的一年集体。由于班级的人数大孩子又小,学校领导叫我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通过上几天的接触我觉得想做个优秀的教课教师不容易,要做个优秀的管理者就更不容易了,既然接手了我就要把这份工作做好,所以我觉得在接五年级的课程同时还要把这个副班主任做好,与其说是我需要锻炼这方面的能力倒不如说这帮天真的孩子需要我,与孩子相处的日子我发现孩子是那样的纯真无邪,那一张张纯真的脸总是叫我不由的生出怜爱之情,孩子们各有各的性格,各有各的独特之处,昔日里学校书本里的理论面对这活生生的现实显得有些苍白,只有将学到的理论与轻微的经验这用一点那用一个角才能降服这一个个捣蛋的精灵。每当孩子调皮时我就对自己说:孩子不可爱时,正是他缺少关爱的时候。

今天第7节课我带孩子们复习了上周的英语,虽然沙哑的嗓子并不动听但孩子仍旧很认真的和我一起学习,在这一周只有3节的英语课,平时英语老师并不象班主任那样来班级加课,所以孩子们学习英语的机会比较少,然而孩子们还很喜欢学英语,放学后家长来接时,孩子还不忘和家长炫耀刚刚的佳绩,从家长的只言片语中我感觉那是一种肯定,看见周围投来的越来越多认可的微笑我的工作热情也跟着膨胀。

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更加的努力,做大家永远都喜欢的韩老师,也让大家领略到绥化学院支教学子们的风采。

Copyright© 2018 sxzj.sh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